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

【試閱】04綠色的魔女



  在世界崩塌的那一瞬間。
  他不知道自己看到了什麼。



  「聽說妳養了一個孩子?男孩?」
  「啊?喔……你說布萊特?幫他洗澡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是隻公的,唉!真是虧大了。」
  如果是女孩子,就可以仿照前輩,建一座沒有樓梯的高塔,每天沿著長髮爬上爬下的;或者去佔領一座城堡,把人安置在城堡深處,再操縱荊棘攻擊那些企圖闖入的人類王子,嗯,入侵者的臉長得越好看,就讓他活越久。藍髮魔女想著。
  打斷藍髮魔女的幻想,坐在桌子對面的女性發出嘲諷的笑聲,「我比較驚訝妳竟然會花費心思替人類幼仔取名?妳可是那個傳說中能坐絕不躺的懶人魔女,魔女中的廢物˙莉莉絲啊!」
  「沒有花費多少時間啊?」即使被同伴取笑,莉莉絲也不見任何憤怒的情緒,只是略帶茫然地抬頭望向對方,「布萊特……就是瞎子(Blind)的意思嘛!」
  「……」一瞬間,饒是最尖酸刻薄的同伴,也被震驚的半晌都說不出話來,好不容易才想起自己出現在此地的原因,「他可不是普通的人類孩子。」
  「我知道,他是預言一族的後裔。」看著桌上開始腐化變黑的餅乾,莉莉絲毫不在意地拿起其中一片,「喀嚓喀嚓」地吃得津津有味。
  「妳當妳是隨便從路邊撿到一隻貓嗎!那可是消失已久的『預言者』,只要有他在,傳說中的寶物跟一國的未來,全部都能掌握在我們手中!」
  「如果他說出來的話絕對會實現,那提前知道,或者等時間到了才知道,有差嗎?」莉莉絲吃完餅乾,低頭開始朝漫著白煙的紅茶進攻,從杯中冒出的並不是熱氣,而是帶有腐蝕特性的水氣,「而如果不好的未來,竟能夠憑著一己之力改變,那又算得上什麼『預言』?不過是個不痛不癢的廢物嘛!比起來,詛咒還更難纏呢!」說到後來,莉莉絲佯裝生氣地輕拍桌面抗議,握拳抗議。
  想法被否定,對桌的女子罕見地沒有動怒,反而輕笑一聲,試探地道,「既然妳不覺得他很稀罕,不如……
  「不可以。」話還沒說完,就被莉莉絲強制打斷,「妳可別想打他的主意,布萊特,他啊──可是我的。」
  「什、什麼嘛?不過是個廢物,也敢拒絕我!」對面的女子一愣,繼而勃然大怒地掀桌而起。桌上的食物飛到不遠處的小花圃裡,被餅乾沾到的植物瞬間枯萎;而噴濺出來的茶水竟將土壤腐蝕出一個個小洞。
  莉莉絲將視線收回,嘆了口氣,「別浪費食物啦……嗚!」話還沒說完,她就被一道黑色的光束攔腰切斷,大量的血液連同腸胃等臟器嘩啦啦地往下落,莉莉絲的下半身應聲倒地。
  受到如此攻擊,莉莉絲的臉色如常,只是用雙手撐地,勉強起身,看到了令她傷心的一幕,「啊……妳把我最喜歡的裙子弄髒了啦……
  「哼!妳就繼續耍嘴皮子吧!廢物!」站在不遠處的魔女維持著施法的手勢,輕蔑地一揮,就將莉莉絲的下半身由上而下地切成了兩半。
  「也不是什麼都不會,最起碼,妳的毒藥就拿我沒轍啊?」莉莉絲盯著自己的下半身,有些苦惱地搖搖頭,「討厭,這下子要等多久我的身體才能復原啊……我還要趕著回家吃晚飯。」
  「吃什麼吃啊?哼!像妳這種既不會施法,也不會下咒的魔女,也只有毒藥比我們專精一點了……」下毒手的魔女嘆了口氣,只可惜她的族人跟自己一樣,都是不死之身,「死亡」對她們來說,根本算不上是威嚇,「在那之前,先告訴我,妳把『預言者』藏到哪去了,否則的話,我會讓妳在這花上一百年的時間來拼湊妳的身體!」
  「這可不行,我才不要呢!」
  莉莉絲的話讓魔女得意地笑了,果然,這是讓生命漫長的魔女們屈服的最好方法。
  「如果不想的話,那就……等等!妳在做什麼?…………妳竟然在舌頭上繡上召喚陣!」
  「嗯哼!」
  碰──啪!莉莉絲將嘴巴張開,伸出的舌頭發出一道黑色的光,她的嘴中發生小型的爆炸,一小截舌尖從她的嘴中掉到手邊。
  對魔女一族而言,使用魔法,是無須思考、如呼吸一般自然的行為。莉莉絲雖是魔女之中的異類,但她的身體,依舊與同族一樣,無論血肉,都是最好的施法媒介。
  「我……的確……咳咳!打不贏妳……」莉莉絲口裡含著血,因為少了一截舌頭,話說得含糊不清,「所以……
  她的舌頭在地上動了動,像條蛇一樣靈活地鑽回莉莉絲嘴裡。
  「呼……好多了。」莉莉絲吐掉口中的血水,仰起頭,朝對方眨了眨眼睛,「這樣的話,就只好找幫手了。」
  「妳的復原能力也未免太快了!怎麼回事,妳到底做了什麼?」因為太過震驚,魔女只能呆愣地站在原地,在看見眼前所出現的不尋常之處,反射性地發出疑問。
  明明應該想辦法逃走的。
 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。
  在莉莉絲的舌頭斷掉的那一瞬間,法術已經完成。
  兩人的頭上出現了一個黑色的五芒星陣,在天空之上,一陣強力的龍嘯由遠而近地傳了過來。明明還沒有完全現身,龍的威壓已經使得魔女們動彈不得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巨大的黑影從天空的陣法中緩緩降臨。
  每個魔法師都夢寐以求的施法材料,以魔女的血液為代價,莉莉絲成功召喚出──現世唯一的最強巨龍──巴哈姆特。
  無法逃跑的魔女恐懼地看著太過龐大的對手。魔女不會死,但不表示她們承受得了巨龍吐出的高溫熾烈。在將所見的一切燃燒殆盡前,龍之火絕不熄滅,而魔女的身體卻會反覆不停地復原,然後,繼續承受著無法形容的蝕骨之痛。
  「妳這個廢物!竟然跟異族聯手!毫無魔女的自尊……呀啊啊啊啊!」
  在龍之怒火中,對方發出淒厲的哀鳴,而在這個時候,莉莉絲已經爬到了自己的下半身旁,正按著傷口,悠哉地等待自身的血肉再度連結。
  她閉上眼睛,輕聲哼著近年來唯一學會的一首搖籃曲,彷彿迎面而來的不是烤焦的肉味,而是帶著花草香的微風。
  「嗯嗯,好了,果然,這樣接回去,比等它們再長出來快多了。」不過幾分鐘的時間,莉莉絲的傷口已經不見蹤影,原本被攔腰斬斷的她迅速地站了起來,左扭右擺,直到頭頂上的巨龍發出不耐煩的噴氣聲時,才輕盈地跳到了牠的背上。
  望著下方焦黑一團,不停打滾的焦黑軀體,莉莉絲歪頭想了想,在巴哈姆特的幫助下,從對方身上撈出了一小團碳狀物。離了龍火的燒烤,那塊東西慢慢變回了一個血紅色的肉塊,在莉莉絲的手上噗通噗通的跳動。
  即使如此,那也已經是莉莉絲坐在龍的背上,已經快要抵達目的地的事情了。
  魔女的身體會依照受創的程度不同,導致身體的復原速度也有所差別。
  「嘛……我唯一的優點,大概只有『復原能力比別的魔女強』而已吧?」將魔女的心臟放入隨身的小袋子裡,莉莉絲赤裸著半身,盤著腿,苦惱地抱頭思索,「傷腦筋,這樣的話,我到底要怎樣才能………
  風聲很大,巴哈姆特沒有聽清楚後半部的話。
  但相識的這幾百年,已經足夠讓牠猜到莉莉絲的想法了。
  面對這名異想天開的友人兼合作者,身為一隻活了近千年的巨龍,巴哈姆特咧開嘴,露出銳利的利齒。
  ──別傻了。
  牠一邊笑,一邊想。


  ──魔女是不會死的。



-
試閱結束-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踴躍留言~